close

繼上一篇妊辰糖尿飲食控制文後

本孕婦就過著吃健康清淡飲食、仙女般的生活~

話說以前在減肥也沒那麼認真(倒)

所以孕中前期胖的那六公斤,就一直停格到33週都沒動

 

但是去產檢的狀況一直沒有很好

每次產檢

小診所的醫生都會跟我說,寶寶還是偏大,飲食要一直控制

 

一直到29週的產檢,醫生又宣告寶寶大兩週

還記得那次產檢完,我一整個人就崩潰了

因為醫生一直嚴重懷疑我一定是妊辰糖尿,羊水過多、胎兒過大、家族病史、前一胎妊辰糖尿檢測差點沒過,這種種跡象

每一項都讓他判斷我就是有妊辰糖尿

但弔詭的是,他卻不鼓勵我做妊辰糖尿的檢測

不斷的向我宣導,反正不管有沒有做檢測我也都是要飲食控制,有過也是要飲食控制,沒過也是要飲食控制,那何必做?

但因為我已經很認真控制了,胎兒還是太大,所以我根本覺得我病入膏肓......覺得以後會得糖尿病,一生都要這麼吃,未來沒有希望.........

所以29週檢查完後的兩天,我整個人就是非常的不快樂,甚至覺得到痛苦的地步.......

 

進入30週後,我們就從小診所轉診到台中榮總大醫院,預約我當初生的同一個醫生陳威誌(這個醫生實在太紅超難預約,是跟榮哥清晨6點爬起來,以網路好不容易預約到的)

結果這次的檢查結果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胎兒頭、身體、腿骨都只偏大一週

且羊水完全沒有過多的問題

而這前前後後也才差3天多的時間!

醫生也跟我宣導,依之前的產檢狀況,建議我還是做個妊辰糖尿檢測

 

所以!!!!!我最後就毅然決然地做了妊辰糖尿檢測了!

這次的檢測是做75公克的葡萄糖耐糖測試

是滿28週後的孕婦,有點避之唯恐不及做的檢測XD

 

前一晚要空腹8小時,然後到醫院先抽一管血:為空腹血糖值

然後立馬喝下75公克的糖水

一個小時候抽血一次

第二個小時再抽血一次

分別檢視血糖值是否可以降為正常值

 

 

當天我一大早八點就到醫院了

醫院超級多人

IMG_3929.HEIC

 

IMG_3930.HEIC

這就是75公克的糖粉(分量真的很多啊!)

搭配大概一杯早餐店豆漿杯的水八分滿

 

IMG_3931.HEIC

 

 

要一口氣喝掉,喝完我都快吐了.....真的世界超級無敵甜......

然後抽血人員建議去戶外走走,幫助代謝,所以我就自己挺著大肚子在醫院外面走(榮哥當天上班無法陪伴我)

就這樣一直走走走,走了滿滿一小時

然後去抽血

抽完血再繼續走一個小時

 

空腹加上運動兩個小時

記得當天回到家我整個人虛脫好累=   =

IMG_3932.HEIC

而且手部也抽血抽到黑青~

整個就是辛苦!!!!!

 

 

做完檢測一直抱持著自己能過的機率應該很低的心態,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就算沒過就只是要繼續這樣吃下去就對了

 

兩天後,一大早九點我就懷著既期待又還怕收傷害的心情,撥電話到醫院聽檢查結果

 

檢測標準

空腹:<92

一小時:<180

兩小時:<153

 

我的血糖檢測數值的結果

空腹:84

一小時:150

兩小時:115

 

完全就是一個通過的漂亮數值阿~~~~~~~~~~~!!!!(灑花轉圈)

被宣告正常後,心中非常矛盾,喜悅與有點生氣的心情夾雜

說真的覺得有點被之前的婦產科醫生擺了一道.........

因為他不鼓勵我檢測我一直覺得我吃成這樣小孩還過大,就是病得很嚴重

但真正做完檢測後,就知道這一且只是果果自己吸收良好!!(大概遺傳他老爸的體格吧阿哈哈哈)

雖然還是不能誇張的吃,但也至少證明自己其實是很健康的阿(大安心)

 

 

所以結論......

我覺得懷孕時的心情真的很重要

超音波檢查一定會有誤差,且每個醫生的對症狀的解讀風格都不一樣

 

如果懷孕時被醫生判斷孕期或小孩有什麼狀況

應該要多跑幾間醫院聽聽不同的說法,才不會庸人自擾........

 

 

哀~~~~~哪像我!!後來知道沒有妊辰糖尿,但也已經是在後期,還是不能碰太多澱粉與甜食

我現在已經在跟榮哥開清單生完後要吃什麼了XD

不過這整件事最因禍得福的就是我的體重

第一胎都沒控制得那麼好~

這次道34週還維持在6公斤~

這樣的體重應該一生完就沒了吧阿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辰糖尿檢測
    全站熱搜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