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疫情大爆發,真的搞得人心惶惶

但是大家將焦點放在疫情發展的同時,是否也注意到,生活中淺移默化的健康殺手?

病毒可以用口罩防護,但是每天所使用的化學成分,卻是防不勝防

常常因為忽略與不在意,就讓不友善的化學成分,影響了我們的健康

 

從小我就是一個完全不會過敏,不知過敏為何物的孩子,簡直壯得跟頭牛一樣

然而就在這兩年,不知道哪一天起,我的鼻子就突然被打通,開始出現各種過敏人的症狀,經歷各種過敏的不舒服

甚至有一天我洗碗時,就連聞到洗碗精的味道,都覺得鼻子很不舒服

 

所以某天看到Rafago這個品牌的明星商品: 經典無香味的洗沐產品

我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突然領會了甚麼,

雖然平常很堅持健康的飲食生活,但在選擇洗髮沐浴商品,甚至家用洗碗精等清潔商品上,我真的太不上心了

皮膚是人體健康的第一道防護罩

然而我們卻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讓身體每天暴露在不安全又傷身的化學物質上


不知道大家在挑選給孩子和自己的沐浴、洗髮品時,都會如何選擇呢?

其實一直以來,由於對清潔保養品的成分不夠了解 (產品後面的一大串英文你們看得懂嗎?)

所以常常在挑選這類商品時,會很沒方向,到最後就很盲目的,用味覺喜好來挑選商品

 

幾年前朋友曾跟我推薦一個,可以把商品成分輸入

且會告訴你商品成分功能性與安全性好壞的網站

成分以1-10分歸類

綠燈:1-2安全
黃燈:3-6 具中度風險
紅燈:7-10具高度風險

當時我就曾輸入一些化妝保養品的成分

結果令我非常訝異,一些號稱成分很天然的產品

在輸入成分後,裡面有些成分是黃色甚至是紅色的

試了好幾個後,發現要讓一個產品,成分達到全綠燈,彷彿天方夜譚

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瀏覽到<Rafago>這個品牌時

無香味無添加的洗髮沐浴露,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就看到了這張圖

IMG_6256.PNG

 

產品成分全綠燈

而且數字百分之95都是1,只有一個是1-2,真的是嚇到我了!!

因為我之前有自己老老實實的輸入過產品成分,所以看到這張圖,真的覺得非常不容易耶!!

 

所以今天一定要來好好跟大家介紹,<Rafago>的品牌故事

IMG_6180.PNG

🎀Rafago/Rafa 牽著吉娃娃🎀
Rafa其實就是品牌創辦人,有著過敏體質兒子的英文名字,而go其實就是狗的意思,象徵著他們家的吉娃娃狗Bubu。
Rafa與Bubu的身上都有皮膚狀況,讓創辦人(Rafa爸爸媽媽)照顧的非常苦惱,
進而發現原來很多過敏源,是與平常使用在身體上的產品有關。
後來Rafa爸爸媽媽,在尋找要給Rafa和Bubu與同時對環境友善的產品時,發現並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有化工背景的爸比,與護理背景的媽咪,決定投入健康友善產品的開發,而創辦RafaGo這個品牌。
因著基於對Rafa和Bubu的愛,希望提供安心且能信任的產品,讓大家都能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其實這樣的品牌故事,很讓我很動容。
我自己從小皮膚狀況就非常的好,但我弟與我妹則完全不同。
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過敏、氣喘等各式各樣的過敏狀況,都會在他們身上出現。
成長的過程中,我時常在一旁看著我媽,勞心勞力又無解的照顧孩子,
雖然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大病,但真的真的會因為束手無策而很折騰,
我相信這種感覺,唯有孩子真有這樣狀況的父母,才能深切的體會。
所以我相信Rafa爸爸媽媽這樣源於愛的初衷,絕對是真心。
 
在更深入去接觸與了解Rafago家的產品後,
其實就誘發我想更仔細的去釐清,我們平時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產品的*成分*,
說真的,在細細探究下,才發現真的很多標榜給嬰幼兒使用的產品,對敏弱肌的孩子來說,都非常不合格,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但這種在皮膚上很小很小的事,卻很常被我們忽略。
皮膚其實就是人體健康的第一個防護罩,真的不容忽視💪

 

在商品介紹前,我也想請大家先看一個影片

藉由小兒科醫師的分析,會更了解在選用給嬰幼兒使用的產品時,改如何辨識

 

好的,講了一大堆前言後,終於要來認識<Rafago>家的商品了

S__5259281_0.jpg

Rafago家的商品,包裝非常簡約又可愛,商品LOGO就是Rafa牽著Bubu的照片。

在收到產品後,你會深深感受到Rafago對客人的用心與溫度,真的很暖心

我就先留個小伏筆,給大家收到商品時細細體會

 

接下來要介紹我最喜歡<Rafago>家的經典商品

1.寶寶植物油沐浴露 (經典無香/Yoga舒緩/花園派對)  與 寶寶植物油乳液(經典無香/Yoga舒緩/花園派對)

S__5259283.jpg

比較大罐的是寶寶植物油沐浴露(洗髮和沐浴乳二合一)(500ml)

PH5.5 弱酸性胺基酸洗淨,溫和清潔

不流淚配方

純天然精油添加

不含石化成分

質地水感,低泡設計好沖洗

天然質粹潔淨成分APG

 

小罐的則是寶寶植物油乳液(300ml)

添加多種植物油

不含石化成分

不含礦物油

富含維他命D E等養分

天然卵磷脂乳化劑

質地輕爽,好塗抹,好吸收

 

然後各有三種味道可以選擇

經典無香:最適合新生兒BABY,無添加精油,專為敏弱肌與新生兒設計

Yoga舒緩:使用真正薰衣草與甜橙精油,淡淡香味可以舒緩寶寶情緒

花園派對:使用天然天竺葵精油

 

使用味道評比心得:

<經典無香>是Rafago家的明星商品,洗起來真的只有安心與無負擔而已,

我也特地拿試用包,給我妹剛出生+膚質不太穩定的寶寶使用,使用起來真的零負擔,

(很多敏弱肌的寶寶,到最後只敢用清水洗,但兒科醫師也說這樣不具清潔效力,比起只用清水洗,

經典無香款,真的是敏弱肌寶寶的優質選擇)

<Yoga舒緩>

洗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很像來到大自然耶,有芬多精的感覺,很舒緩舒眠,是我們家爸爸喜歡的味道~

<花園派對>

還記得第一次用這款就被驚豔到,有著花園清香,味道非常非常的舒服,洗完澡上完乳液,

感覺很像給別人做了一次SPA,非常舒服!!

S__5259295.jpg

個人推薦,新生兒一定要使用無香系列,剛生出來的小嫩嬰就是要給她們完全無負擔的產品

而像雙雙果果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因為整天跑跑跳跳會流汗,我覺得淡淡的味道很適合她們,

曾經我買過市售的嬰幼兒洗髮精給她們用,但是味道濃到讓我抱著孩子時,懷疑人生,香到很不舒服

<Rafago>的洗沐系列,洗起來就是,洗完會有點香香的,但過一陣子味道就會消散,非常剛好

 

 

寶寶植物油沐浴露與寶寶植物油乳液,是<Rafago>家最早推出的產品,也是產品初衷,為了自己的孩子Rafa的敏弱肌而試驗設計的產物

而接下來<Rafago>更因為想打造一個安全無毒的家庭環境,而推出家庭清潔系列

S__5259284.jpg

生活中我們每天接觸到,聞到,吃到的用品,其實都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我前面有提到,這兩年鼻子過敏的我,有一天在洗碗聞到香味而讓鼻子很不舒服的故事,

因為印象太深刻了,當下只覺得,天啊連味道都可以刺激我的鼻子,

 

所以<Rafago>家的植萃酵素洗完精,絕對是我這次除了洗沐系列外特別想推薦給大家的商品

S__5259296.jpg

2.<植萃酵素洗完精>

植物萃取潔淨成分,溫和有效不刺激

食品及原料添加,不含石化成分

天然鳳梨酵素成分,去油汙力UP UP

天然海藻糖,滋潤雙手,洗完不乾澀

低泡設計,省水好朋友

 

這款洗碗精我自己真的很喜歡~自從開始使用後,無香的設計,讓我洗碗時,鼻子也不會不舒服

而且清潔效力真的也很棒,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因為安心設計而洗不掉油汙,

事實證明,完全不會~~油汙也是一次就帶走

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的是低泡設計,泡泡很快就可以衝淨,非常適合現在要節約用水的我們

真的是邊洗碗邊覺得安心

 

另外是我覺得這款洗碗精拿來給小朋友訓練洗碗很可以!

成分安全,給小朋友使用也很安心,且低泡的設計剛好讓小孩可以很快地把碗和餐具沖乾淨

又不會浪費水,真的是超棒的!

S__5267622.jpg

S__5267621.jpg

S__5267623.jpg

 

3.洗衣精(寶寶植萃酵素/植萃酵素)

S__5259299.jpg

<Rafago>家的洗衣精依造不同需求,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寶寶植萃酵素洗衣精>:是專為敏弱肌寶寶設計的洗衣精,適合手洗,我覺得這款使用起來不咬手,很適合放在浴室洗寶寶的衣服,或是媽媽的貼身衣物

<植萃酵素洗衣精>:是一瓶適合全家人使用的洗衣精,雖然也是無香款,但是添加了繖花醇除臭配方,所以就算是無味道的洗衣精,但洗起來衣服也不會臭喔! 

 

使用心得:

我很喜歡拿寶寶植萃酵素洗衣精放在我家浴室,拿來洗衣些需要手洗的衣物!因為不咬手,所以洗起來很溫和

而植萃酵素洗衣精則是CP植最高,價格相同,但它最大罐(1000ML),很適合像孩子都已經比較大的家庭,直接拿來洗衣機洗最方便

S__5267619.jpg

 

 

4.植萃酵素洗蔬液

S__5259301.jpg

洗蔬液這種東西其實很妙,對有些家庭來說,是根本沒在用的東西

但在我們家卻是家庭超級必須必須必需品

我從雙雙小時候開始做副食品的起,就體認到農藥會殘留在我們常吃的蔬菜水果上,間接造成我們身體危害這件事

所以我就注意到蔬果洗蔬液的重要,作用就是可以帶走和潔淨蔬果表面上的農藥殘留,而確保我們吃進去的東西真的是營養的

我們家的蔬果洗劑真的是一罐又一罐的買,這次使用Rafago的植萃酵素洗蔬液,我也是很喜歡

蔬果萃取成分APG,無毒溫和親膚

天然水果酵素添加,分解蔬果表面髒污及農藥

食品級原料,全綠燈配方解析,殘留也不擔心

 

 

S__5267615.jpg

S__5267618.jpg

使用心得:雖是噴灑式的設計,但完全不刺鼻,(因為我曾經買過噴灑式的,一噴下去非常刺鼻,鼻子很痛)

因為我們家每天都會吃到大量的蔬果,所以使用頻率很高,像葡萄 花野菜,一使用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洗蔬液的除淨力

加上品級原料+全綠燈的配方,所以大量使用起來也覺得方便又安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Rafago>的商品都是經過SGS認證的

在官網上每個商品都有很明確的認證標示

https://www.rafago.com.tw/pages/product-inspection-report

 

 

🎀Rafago/Rafa 牽著吉娃娃🎀

台灣在地安心品牌!百位醫護媽媽推薦!

媽媽放心寶寶安心

 

 

 

 

 

 

arrow
arrow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