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有看我粉專和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對小孩吃什麼食物很講究的媽媽,

打從孩子副食品時期,我就很堅持要做營養健康的食物泥給孩子,就是為了要讓孩子每餐都能吃得健康,且吃到多元豐富的食材,

曾經努力到一餐最多可讓孩子吃50-60幾種的食材,且也堅持食物完全不調味,不加鹽巴、糖、醬油等任何的調味料,盡量讓孩子吃原型的食物,

為得就是希望孩子健康,且讓小孩在身體器官等各方面還沒發展那麼完全時,不要就開始吃傷害健康的食物,現代人吃精緻食品真的吃得很嚴重阿~~~~~~

詳細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https://monvi58.pixnet.net/blog/post/45796260-%e5%ac%b0%e5%b9%bc%e5%85%92%e7%9a%84%e5%89%af%e9%a3%9f%e5%93%81%e8%88%87%e9%a3%b2%e9%a3%9f%e7%bf%92%e6%85%a3%e9%a4%8a%e6%88%90%e8%a8%88%e7%95%ab1%3a%e9%a3%9f%e7%89%a9%e6%b3%a5

 

不過隨著孩子越來越大,你會發現這個社會中,普遍不給孩子吃零食有添加食品的我們這種媽媽,真的是很異類

且市面上很多主打給孩子的食品,仔細去看看後面的食品成分時,會發現很多寶寶食物,其實都還是會添加鹽與糖的,要找到無調味無添加的食品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但孩子身在這個社會中,你要她出門看著每個小朋友都在吃零食她卻不能吃,其實真的蠻可憐的,

像雙雙已經快4歲,基本上如果出門在外,我就不太管她吃甚麼,只要規範好不能吃巧克力茶類和糖果,然後回到家裡,我們每餐就盡量還是煮天然食物給她吃

而果果才1歲三個月,在吃的東西上我就比較嚴格了,每餐都是給不調味現蒸煮的食材+胚芽米給她,但如果出門看到大家都在吃餅乾零食糖果時怎麼辦呢?為了不讓她眼巴巴的看著大家吃,

以前我會自備水果和完全無調味的米香,但現在我不管三餐的主食類或外出零食都有新選擇了!

遇到這家的產品,我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穗穗康健」的「無鹽寶寶麵」與「麥星星寶寶泡芙」

IMG_4062.JPG

 

穗穗康健是一家台中在地的食品工廠 <三風食品> ,穗穗康健的"穗"這個字音,就是同"歲",希望食品能讓孩子吃了平安健康長大

目標就是用最簡單的原料,來製作讓爸媽孩子都安心的食品

 

首先個人先推薦無鹽寶寶麵

IMG_4063.JPG

共有番茄南瓜菠菜三種口味可以做選擇

主要成分就是小麥粉+水+蔬果粉,成分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大家仔細看成分表,會看到菠菜口味寶寶麵,有鈉的含量,那其實是來自蔬果粉(菠菜乾燥後製成粉),保留的微量鈉,是食物原基礎營養成分喔!) 

 

IMG_4077.HEIC

IMG_4078.HEIC

IMG_4079.HEIC

 

在我們家,因為秉持健康飲食+爸爸在健身有飲食控制的關係,我們家選用的主食真的都超健康,飯食主要都是以胚芽米 糙米 十穀米為主

而麵食上我跟榮哥和雙雙的選擇就比較少了,我們最常吃的就是有機全麥的義大利麵,因為成分最趨天然,也最少添加物

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義大利麵烹煮過程真的比較麻煩,要煮非常久才會熟透

所以在遇到無鹽寶寶麵 之前,果果是完全沒吃過麵的,因為市面上的麵都有加鹽巴阿~~~~~~~~

我們家的小吃貨果果一直以來都只有吃過飯哈哈哈~現在終於可以讓她換換口感了!

IMG_4064.JPG

瞧她大快朵頤,嘴巴張超開,一度放下叉子用手抓取,最後吃得飽足的滿意樣

真的是讓媽媽看得很開心,覺得沒有辜負她的好食欲,也讓她如願嚐嚐麵食的口感

 

而雙雙也是愛吃麵一族,因為煮義大利麵比較麻煩,我們也少煮,最近就開始常常有麵可以吃,雙雙也是吃的心滿意足

 

IMG_4070.JPG

無鹽寶寶麵 還有一個特點

記得剛收到產品時,看到小小的三罐包裝,覺得奇怪,為什麼麵要做那麼短?

有經驗的媽媽們,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就不用一直剪剪剪很麻煩阿~~~~~哈哈猜對了嗎?

像我們煮麵給雙雙和果果吃,已經三歲多的雙雙,咬合完全沒問題,煮好後整盤麵端給她,

因為無鹽寶寶麵 只有9公分的設計,我們完全不用剪麵,雙雙就可以自己吃得很開心

而給果果的麵,因為她才剛學會咬合沒多就,這種8公分設計的麵,就只需要簡單剪個幾刀就可以吃了,不用剪麵剪得死去活來,非常方便!

 

接下來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怎麼料理 無鹽寶寶麵

 

第一道:番茄時蔬親子丼麵

IMG_3527.HEIC

IMG_4065.JPG

材料:無鹽番茄麵 洋蔥 雞腿肉 香菇 玉米筍 蘆筍 鴻喜菇 雞蛋 

作法:

1、備料食材剁碎分別陳放,並雞腿肉將皮取下(逼油用)後一樣切碎。
2、香菇泡水泡開後切碎,並香菇水留著備用。
3、皮面朝下小火逼油(不用另外添加油品,天然又健康),番茄麵川燙後取出備用。
4、逼油完成後酌量加入麵裡拌開,避免麵沾黏。
5、所剩雞油依序加入洋蔥及香菇爆香,飄香時再加入鴻喜菇、玉米筍、蘆筍及番茄,炒至鴻喜菇表面出水後加入香菇水待滾。
5、雞蛋打散後先淋一半(第一次)並均勻攪拌,等待煮滾後將剩下蛋液加入後熄火蓋上鍋蓋悶熟。
6、最後,番茄麵盛碗淋上料後完成,簡單方便又健康好吃。

 

 

第二道:芙蓉鮭魚南瓜麵

IMG_3085.HEIC

IMG_4066.JPG

材料:無鹽南瓜麵 香菇 金針菇 自己處理的玉米粒 鮭魚肉 黑木耳 洋蔥 青江菜 雞蛋

作法:

1、鮭魚川燙至5分熟(比較好挑掉魚刺),清除魚刺,並切碎備用。
2、香菇泡開後切丁,香菇水備用,另洋蔥、金針菇、黑木耳、青江菜切丁備用。
3、玉米剁泥備用。
4、南瓜麵川燙後備用。
5、洋蔥、黑木耳及香菇入鍋爆香,飄香後加入金針菇、青江菜、玉米泥及鮭魚肉炒熟。
6、加入適量香菇水、南瓜麵及蛋液炒均勻後熄火悶熟。
7、起鍋盛盤,營養又健康。

       

每道料理起來真的都是簡單方便,而且煮完我跟老公都有試吃,完全無調味也很好吃!!!!

像我們家就是把無調味的給果果,雙雙的簡單加一點點調味料就好囉!

兩個孩子都吃得健康無負擔~

 

 

 

再來推薦超棒的 麥星星 寶寶泡芙

IMG_4076.HEIC

共有紫地瓜原味兩種口味

成分:小麥粉 紫地瓜粉

說起這個小零嘴,真的是雙雙跟果果的新歡,她們超級愛 麥星星

特別是果果,每次我拿出這個,她都會欲罷不能一直說還要還要,然後吃的喀資咖資,超級開心

還記得我第一次拿出這個的時候,我忙著趕快拍照,但她因為實在太想吃,我又一直遲遲不開罐,她就狂哭了起來

咬著罐子,想說媽媽到底為甚麼還不打開

一直到'最後我拍完拿給她吃後,她才破涕為笑

 

IMG_4067.JPG

還吃到欲罷不能,一把一把抓~塞的滿嘴~

 

後來紫地瓜口味開罐時,姐姐也在,她們兩個就上演爭搶之戰~

照片裡果果每一張都是驚慌失措的臉,很害怕被姊姊吃光光哈哈哈~

IMG_4068.JPG

看她們兩個搶成這樣,我既好笑又覺得有必要嗎~~~~

不過搶成這樣,一開罐後,孩子手馬上就會伸到罐子裡要搶吃,

而易開罐大家也知道,開罐的鋁箔都很容易刮傷手,但穗穗康健真的是做了很貼心的設計

IMG_4058.HEIC

IMG_4051.HEIC

它的罐子與鋁箔都有防刮設計,所以像雙雙果果這樣搶奪食物,也沒有因此刮傷手

麥星星真的是很吸引小孩,不只口感卡滋卡滋的很ㄙㄨㄚˋ 嘴~

星星的造型也非常吸睛喔!

真的深受我們家雙果熱愛

IMG_4042.HEIC

 

 

經過詳細的介紹~

最後放上購買連結,與穗穗康健的粉絲專頁

好的台灣在地產品,雙雙果果,推推~~~推推~~~~~~~~

 

購買連結https://sfd.one/MIT安心副食品/monvi

粉絲專頁https://sfd.one/來聊聊寶寶副食品/monvi

arrow
arrow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