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嗎?

我們的每一個寶貝從出生開始,他們的大腦就經歷著我們難以想像的巨大變化

特別是在0-6歲時,孩子的大腦就像是一個海綿,你給他甚麼他就吸收甚麼

所以這時期的孩子,大腦只要接受適當的刺激,腦部功能就會活化,讓大腦有無限的可能性

 

其實自從我們家雙雙果果出生後,我開始漸漸放掉工作的原因

就是因為覺得不能錯過孩子成長的黃金期,想在這個階段,先專心的陪伴孩子

 

所以我就像瘋子一樣買了一大堆書,一大堆拼圖,一大堆桌遊,一大堆益智玩具一大堆教具等等

因為要每天陪孩子,總不能只有乾瞪眼吧,哈哈哈哈

 

今天也就要來跟大家來分享一個最近跟雙雙在玩的幼兒桌遊

小康軒的SMART BOX 益智遊戲盒  <專注力"阿布的航海日記:正組+擴充版">

IMG_4265.HEIC

外包裝色彩豐富,且有一隻可愛顯眼的鱷魚,真的是超吸睛

不過,因為我們家有在訂康軒雜誌的關係,其實我早就一直有注意到這款桌遊

 

特別是最近這幾期的康軒雜誌,翻到最後面都會看到這款桌遊的身影,真的看得我心癢癢

所以這次能夠有機會來是用真的是超級無敵開心的,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SMART BOX到底是甚麼吧!!!!

 

 

SMART BOX 益智遊戲盒

SMART BOX的桌遊共有五種遊戲盒,來培養孩子各種不同的能力,分別是這五款

Skill   專注力的培養     

Math  數學力的培養

Art  美感力的培養

Read  語文力的培養

Think  思考力的培養

 

Photo14.jpg

看了以上的表格應該很清楚吧!

SMART BOX裡面就是用了書+玩具的組合,彼此互相搭配,並以任務的形式,來引發小朋友的好奇心

也因著這種邊玩邊學的方式,讓孩子開心的玩,也逐漸在遊戲中,培養出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與好習慣

 

話說這套益智桌遊,可是我們台灣自己研發設計的,聽說還紅到國外去,真的是一款很棒的桌遊阿~~

 

而我想一定是太好玩了,就跟電影賣座才會出續集一樣,最近更是新增了擴充版

Photo12.jpg

 

從正組一直玩到擴充版,就是要讓孩子玩得更久,學得更多

 

 

而這次我跟雙雙一起體驗的Skill專注力裡面到底有甚麼?且大家會不會好奇到底是要怎麼玩呢?

首先先來看正組的部分

IMG_4261.HEIC

 

IMG_4782.HEIC

一盒裡面有一本遊戲書,和一組積木組

積木做得非常精細漂亮,木質的質感很好,不會有毛刺和異味

 

IMG_4780.HEIC

 

而遊戲書,裡共有故事 60個遊戲任務+5個親子桌遊

我特別覺得很棒的是,這款桌遊結合故事的設計,真的很對小朋友胃口

IMG_4795.HEIC

IMG_4796.HEIC

兩頁的故事引導,讓孩子身歷其境,而故事最後也讓會寫字的孩子,還可以寫下自己的名字,

那感覺就會好像真的就和主角阿布簽訂合約,來一起完成航海的夢像一樣

 

接下來就開始造船計劃囉!

IMG_4797.HEIC

 

經過故事的引導,雙雙超興奮且非常期待的想開始幫忙主角阿布

一開始是簡單的顏色區塊分類,這對雙雙來說易如反掌

所以我特別考考她,要她讓積木不超過框框的範圍,從這裡就可以開始思考鍛鍊腦部

成功完成後,雙雙非常心滿意足的開始接下來的任務了~~

IMG_4798.JPG

 

 

 

IMG_4774.HEIC

後面的任務圖大改長這樣,關卡設計我覺得是從簡單逐漸加深的,這樣孩子會比較有成就感

而正組的任務內容大概可以分成兩部分:1-33是造船計畫(看圖搭積木),而34-60題則是發現新大陸(挑戰平衡)

 

不同設計的關卡,真的讓孩子可以有不同的體驗思考,並且訓練專注力

IMG_4799.JPG

說到專注力,我真的就在和孩子一起玩的過程中,深深的體驗的為什麼這個益智遊戲盒會是在訓練專注力

因為雙雙在玩的過程,因為是堆疊積木,只要動作一個不小心,或是擺放的太大力,堆疊好得積木就會倒塌

雙雙在玩得很興奮的時候,真的會笑得很開心或很浮誇,在簡單的部分時,這樣還不會影響很大

但隨著任務越來越難,她就會發現,如果不專注.不小心,剛剛努力擺放積木的心血就會沒了.....

所以這時後我就會適時的機會教育,告訴她,你要很專心,擺放積木時輕輕慢慢,這樣積木才不會倒喔

而幾次經驗法則下來,她就漸漸能體會這個要領,也就可以在擺放積木的過程,更集中精神的玩

 

來看一下雙雙試玩過程的影片吧

其實仔細看影片就可以發現

孩子在玩SMART BOX益智桌遊的過程,其實都是一直在動腦的

每一道新的任務都要從

觀察(挑選需要用的積木)到 堆疊(專心與思考),堆疊如果與圖案不一樣,則需要再觀察並排出正確的圖案

最後成功時迎接解除任務的成就感

特別是到後面開始加入黃色積木後,因為要考慮到平衡,就開始會有一點點難度,

但雙雙能夠獨力完成時,她自己真的會有滿滿的開心與成就

IMG_4804.JPG

 

不過還是會遇到試很多次都無法成功的狀況

孩子經過幾次失敗,就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輕而易舉

就會開始煩躁,甚至生氣

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對孩子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挫折訓練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玩 SMART BOX 

所以就可以借此好好觀察與引導小孩,

當雙雙氣急敗壞時,我也要跟她說沒關係,不適每一件事都那麼容易

甚至親身示範媽媽也會失敗的狀況,讓她理解不是只有她會這樣

 

雙雙後來真的會在失敗時,口中念:沒關係,再來一次,然後繼續努力

 

再來是書中的親子共學設計,我也覺得非常棒,

有更多不同的玩法可以體驗,我覺得也是對孩子創造性思考的刺激

 

IMG_4776.HEIC

IMG_4777.HEIC

IMG_4778.HEIC

書本最後的感謝狀設計,也真的是很懂孩子耶!

當小朋友完成後,再簽上自己的名字,表揚她幫助了阿布所以得到這張感謝狀,小朋友一定超開心的!與有榮焉阿~~~~~

 

IMG_4779.HEIC

 

 

 

再來看看最新,熱騰騰的擴充版

IMG_4262.HEIC

IMG_4785.HEIC

IMG_4773.HEIC

擴充版一樣,一盒裡面有一本遊戲書,和一組積木組

積木依舊精緻,也沒有毛刺和異味

 

擴充版裡面也一樣包含情境故事+45個遊戲任務+2個親子活動

直得注意的是擴充版也在適用年齡上做區分

正版適合3歲以上;擴充版適合4歲以上

IMG_4805.HEIC

雙雙現在正是3歲快要4歲的年紀,

我們一樣也來挑戰一下擴充版

IMG_4788.HEIC

IMG_4789.HEIC

一開始一樣用生動的圖片帶出故事,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圖片上小島居民的頭髮真的是超特別超可愛的哈哈哈哈

果不其然,這些新奇的髮型就開始我們的擴充版任務

IMG_4790.HEIC

 

IMG_4514.HEIC

IMG_4511.HEIC

完成可愛的小島居民髮型

 

不過擴充版真的是有比較有難度

到第五題的圖我就被嚇到了,看到雙雙在挑戰我也是捏了一把冷汗

IMG_4806.JPG

這一題真的不容易!!!!

結果雙雙居然成功了真的讓我驚呼連連!!

而且後來我們挑戰第六題一直失敗,她為了找回成就感又回來玩第5題

又再成功一次,已示剛剛不是湊巧矇中的哈哈哈!但媽媽真的是嚇一跳阿~~

 

不過到底六題雙雙目前就陣亡中!還在等待救援,哈哈

有時候我其實會試著放手讓爸爸去陪雙雙完,

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讓雙雙覺得每次遇到不會的題目就找爸爸媽媽幫忙

在玩SMART BOX的過程我其實都一直再跟她講一個觀念,

這是你跟阿布的協定,你們要一起完成,媽媽不能幫你,但是我會陪你一起努力想辦法

 

但有時候真的會有她完全無法突破的題目,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會請出我們家的爸爸來陪玩

我覺得那對孩子來說是一個舒緩,爸爸會有爸爸的陪同方式,而且我覺得更有愛XD

IMG_4482.HEIC

IMG_4484.HEIC

IMG_4483.HEIC

這就是雙雙和爸爸一起玩SMART BOX 充滿愛的畫面

當然我們的目標都是,給最少的幫忙,讓孩子自己做,並引導多去思考

 

最後,擴充版最後一樣有親子活動喔!

 

IMG_4775.HEIC

 

另外我要再分享一下完玩SMART BOX後,一定要讓孩子自己收玩具

為甚麼這麼說呢?

因為其實正組的積木要收納起來並不是拿麼容易耶,

完全考驗了孩子的排列組合能力,這也是非常動腦的

其實影片放到最後,雙雙還是沒辦法把全部的積木都放進去

但大家有發現這個過程我完全沒說話嗎?因為就是想讓她有自己動腦思考的時間

不過最後我還是放下錄影的手機,來引導她該怎麼做,最後我們一起收完這組玩具

 

 

最近我跟雙雙每天只要有空都會拿SMART BOX 益智遊戲盒出來玩,

且完的時候都會拿個標籤貼紙,貼一下我們玩的進度

簡單讓孩子知道自己已經完成多少進度了!

每天都會有想繼續下去玩的動力!

雙雙最近天天都在吵她要玩阿布哈哈哈~

 

 

文章最後

真的深深覺得現在的小孩很幸福,學習不再只是制式化僵硬的

SMART BOX 益智遊戲盒 的桌遊設計

讓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更多元,且就是在玩樂中學習邊玩邊學

也不只自己玩,還能與家人一同同樂,並促進感情

這樣的遊戲方式,大腦也得到適當的刺激,更淺移默化的訓練了孩子思考與專注的能力喔!

 

 

 

最後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以下網址自己參考喔!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nsh.Home.Education/

小康軒官方網站https://06kids.knsh.com.tw/Home/Index.asp ​​​​​​​

小康軒SMART BOX益智遊戲

https://06kids.knsh.com.tw/Promo/smartbox/index.html?fbclid=IwAR1InGMlKccJ1LcN9BC9LmDC5u6KbBUQvIen46ZpNJCMg-XmhNjzb-7V0GE

 

 

arrow
arrow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