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從13週開始,

就進入了懷孕中期!!

話說孕中期是大多數的孕婦最開心的時期

 

因為這個時期,大部分的媽媽,在孕前期的種種不適都逐漸消失

該吐的吐完、無時無刻想睡也恢復正常、味覺不再那麼敏感聞到甚麼都好臭

而且這個時期肚子通常都還不大~也不會覺得負擔!

總而言之,就是變回正常人了XD

 

我的孕中前期,13週開始,就是這麼的越來越快活

記得第一胎我超忌口,咖啡、奶茶、巧克力這種有含咖啡因的東西我完全不碰

因為怕胖甜食也很克制,吃東西也非常注重要吃得健康,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好

 

結果這一胎,完全就是第二胎照豬養

除了咖啡是真的不敢碰外,其他的都不管,想吃就吃,一切以媽媽開心為主

哈哈哈哈哈~完全和第一胎超大對比!!

因為懷孕還要顧小孩已經夠累了,哪還管的了那麼多,對嗎各位有生過二寶的媽咪們?

 

所以......

到21週時,我已經胖了6公斤(一陣暈眩)

而且說真的,知道胖6公斤我也沒在怕,我已經做好打算懷這胎要過的快樂,就算胖20公斤也沒關係(哪來的自信?)

不過,因為這樣的不忌口.....我後來也完完全全的嚐到苦頭......(下一篇會揭曉)

 

反正孕中期就是懷孕的天堂期~~~

各位媽媽要好好珍惜這個時段

 

 

 

再來~~~是懷孕補給品的部分

我就把我吃的補給品整理整理,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IMG_3746.HEIC

 

1. 懷孕前-12週: 葉酸

IMG_3747.HEIC

   最早在懷孕前一年就可以開始每天吃葉酸,葉酸的補充,可以降低胎兒發生某些先天畸形,及懷孕問題的風險

   所以當有準備要有生小孩的計畫就可以吃了,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懷孕阿!葉酸這個營養,在一開始懷孕就非常重要,

   大多數的人是5-6週才會知道懷孕,   知道懷孕後才補充期時有點來不及,但我第一胎也是知道懷孕後才趕緊吃的, 

   但第二胎真的有學乖,有早在懷孕前就先補充這個飲養囉!

 

2. 12週起:孕婦綜合維他命、鈣

IMG_3745.HEIC

IMG_3744.HEIC

   12週前我只有吃葉酸,12週後我開始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和鈣

   有些媽媽好像在懷孕初期就會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因為前期可能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覺得營養沒攝取

   但因為大部分的孕婦綜合維他命會含有鐵劑,那會更促使想吐......所以我就在12週身體好很多才開始吃

   也是有問過醫生啦,醫生有說12週前,補充葉酸就夠了

   而鈣,倒是我覺得滿重要的補給品,因為懷孕不補充鈣真的會很容易抽筋!!而且生一胎孩子掉一顆牙!!

   哈哈哈超怕看牙醫的我,打從第一胎就非常認真的在吃鈣,一直吃到哺乳完,到上次去看牙醫都一切正常喔!

 

 

 BTW,葉酸我一開始是吃在COSTCO賣的品牌,而鈣和孕婦綜合維他命就是GNC的牌子喔!給大家做參考

 

快樂的孕中前期13-20W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21週後我又進入一個地獄期.....只能說第二胎的我真是多災多難.......詳細狀況下次揭曉~~~~

 

arrow
arrow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