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在這一篇之前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轉變後的飲食觀念

 

話說我是一個非常注意孩子飲食健康的媽媽

以前非常嚴格控管小孩吃進去的東西,不給糖果餅乾等對孩子來說不健康的食物

但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我發現只要離開家,孩子就會開始接觸到各式各樣餅乾糖果

大環境如此,當媽媽堅持不要孩子碰,或不給孩子吃時

這樣的堅持與拉扯,反而造成孩子心理上,許多困惑與不解

因為和孩子強力拉扯過

所以後來尋找到了一個平衡的方法

 

就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盡量給孩子一個優質的飲食環境

 

每天三餐都盡量吃原型食物

早餐有自製的全麥吐司+現打豆漿

午晚餐也都吃榮哥每天料理的少油少鹽健康便當

為什麼要這麼搞剛?

因為當我們有意識去注意到,平常所買所吃進去食物的產品成分時

你會非常訝異,加工食品的食品添加物真的非常驚人!!

IMG_6956.JPG

 

健康不是一天造成的,每天吃進去的東西,都是日後你健康的累積

 

我自己是認為,不是說大環境如此,我們就隨它去,讓孩子每天隨便要吃多少零食就吃多少零食

可以平衡的方法,就是平常讓她習慣健康飲食,也知道健康觀念

但如果去到外面無可控制和充滿誘惑的環境時,只要給予大方向的限定,之後就讓孩子去吃吧

因為我們平常已經吃得很健康了,偶而為之,無傷大雅

重點,等再回到我們能力範圍的優質飲食的環境時,孩子也可以馬上就適應回來

 

我想這就是一種飲食上的平衡

 

而進入本文主題

秉持優質飲食環境的概念下,零食到底可以有甚麼選擇?

其實我一直對這一塊很無解,只要帶孩子走進超商或各大賣場,玲朗滿目的商品,真的很少有無添加的選擇

而當我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好米芽 Homiya>爆米香系列產品時,真的如獲至寶,馬上想和他們合作

為什麼這麼說,其實雙雙果果也不是沒吃過米香

但是你們知道這種米香有多難買嗎!!!???真的很可遇不可求!!!

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單純無添加的好零食+想買就可以買+台灣在地好品牌

 

<好米芽 Homiya>

IMG_6141.HEIC

好米芽的品牌名稱,是取自台語諧音:好東西的意思

致力推廣老食物,在地好食材,結合在地小農與美食,研發特色產品!

 

這樣的台灣好品牌,製作出來的古早味米香,真的很吸引我!!

IMG_5705.HEIC

這次與好米芽的合作,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天然無調味無添加的米香系列

收到產品就覺得包裝好可愛,而且是非常方便的夾鏈袋包裝

很適合媽媽要出門時,隨手一抓丟進媽媽包,完全不怕米香一不小心掉出來

 

來看看單純的米香,總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IMG_6678.JPG

爆薏米粒  爆糙米粒  爆白米粒  爆米麵

前三種口味是雙雙果果平常就有吃過的,

白米和糙米短小入口即化,薏仁則是相對較硬有嚼勁

而爆米麵!!則是這次讓雙雙果果和我,驚艷愛上的口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好奇這個爆米麵是怎麼做的?

原本我以為是麵條爆的,後來看成分發現是糙米,想說糙米哪有那麼長條狀?

後來查官網才知道,原來她是將糙米做成麵條的形狀後,再爆製而成

 

爆米麵真的很好吃,口感酥脆像餅乾,長度大概一跟手指頭左右,

相較於其他三樣,爆米麵大塊許多,非常適合已經比較大的孩子,就連四歲的雙雙也愛不釋手!!

IMG_6679.JPG

那天帶著這些產品去拍照,把各種米香倒出來時

雙雙果果看著米香簡直就快瘋了,一直要伸手去抓

因為已經好久沒吃到米香,她們也很迫不及待

我一直大喊: 等一下~~~~~~媽媽再拍一下,等一下!!!!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

等我終於放飯說可以吃了

這兩隻就像猛虎出閘,伸手狂抓

 

給大家一點小撇步,其實像這種米香,我自己出門會帶防漏的小杯子給雙果搭配使用

IMG_6681.JPG

果果年紀小,防漏零食杯可以預防她跌倒或不小心潑灑出來

四歲的雙雙就不用擔心了,她還直接用灌的哈哈哈

其實簡單一點,就是要有個小杯子給孩子裝米香就對了

像每個有小孩家庭都有的攜帶式奶粉罐也很方便,孩子要吃時,直接拿出夾鏈包裝,倒到小杯子分食,就非常方便!

 

一定要大聲說,這些產品都是無添加無調味的喔! 超單純,超適合小孩!!

你們想吃零食是嗎?

好啊~媽媽可以給妳們~

而且你們吃的開心,我也給的超放心~~

 

特別一提,這個零食,我真心推薦,就讓孩子當作第一次吃零食的體驗吧!!

然後,從此除了出外不可控的環境外,

我們都在優質飲食環境裡都給孩子這樣的零食!

你看雙雙雖然已經是吃過各種千奇百怪的餅乾了,她回頭來吃米香還是一樣愛不釋手

這就是我所謂的,可以給孩子的優質選擇

也強力希望廠商再研發各式各樣無添加口感的產品,然後販賣到各大超商賣場,讓我們隨手可得哈哈哈哈

 

這種天然無負擔的零食真的是我覺得超超超超超級棒的產品

而且是台灣在地品牌,更市大家小時後吃米香的回憶

真的想好好的推薦一下

這種無添加又有口感的零食、不是我在說,我真心推真心愛真心覺得超棒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個讓雙雙果果和我驚為天人的產品

有梗爆米花

IMG_5716.HEIC

這個產品是我跟廠商強力要求想要的哈哈~感覺非常新鮮!

記得以前大學時期,想宅在宿舍看影片,就會搭配爆米花

便利商店買的爆米花扁扁的,進入微波爐後,就變成一大包

<好米芽 Homiya>的爆米花真的超有梗,是直接拿玉米去爆,然後爆完還會讓你看見一根完整的玉米梗

重點!!!這也是完全無添加的爆米花喔!!!!

無加糖無加鹽無加奶油~~~讓媽媽我心花怒放,這個產品,超級適合我們家!!

 

準備要來爆爆米花了

IMG_6594.HEIC

雙雙:哇~~~~~~是玉米耶!!!

果果:(姊姊拿甚麼?感覺好特別喔~~~) 是玉米耶~我可以直接吃嗎?

 

 

來簡單分享一下製作過程,(爆爆米花的過程,可以讓孩子在一旁幫忙,真的很好玩)

IMG_6682.JPG

1.拆開包裝,裡面有一個紙袋,將其完全打開

2.把玉米放入紙袋內,再將紙袋上部摺一摺稍微封口

3.放入微波爐 800w 1分半左右,玉米在微波爐內冰冰蹦蹦作響~而且有陣陣香味~雙雙果果驚呼

4.時間到~香噴噴的爆米花出爐

看最後一張圖有沒有覺得超有梗~~~真的是有梗的爆米花~~~孩子也完全懂爆米花是從玉米爆來的~~~
 

開吃~

我們特別選在共學的那一天,爆好爆米花,帶去和孩子們一起分享

一大包大家一起吃~好開心~

IMG_6683.JPG

推薦家裡愛看電影的家庭,和想讓孩子體驗爆米花過程的父母

這種無添加的產品真的超級適合!!

 

最後一個產品: 米香磚

 

IMG_6227.HEIC

(拍攝照片時的果果,超想一把抓走所有的米香磚)

一大包的米香磚,總共有五總口味

大家要知道,要做成磚就一定要黏得起來,要黏的起來就一定得加糖,所以這是有加糖的產品喔

但我覺得成分和外面市售的餅乾比起來,還是單純的多了

種共有五種口味,先給大家看看米香磚的成分表,真的算是很單純的了,

  • 原味(素食):三星有機米、麥芽糖、糖、椰子油、鹽。
  • 紫米(素食):紫米(黑糯米)、麥芽糖、糖、椰子油、鹽。
  • 蔓越莓雜糧(素食):蘭陽五農糙米、胚芽米、珍珠麥、蔓越莓、南瓜子、麥芽糖、糖、椰子油、糖、椰子油、鹽。
  • 黑糖糙米(素食):蘭陽五農糙米、麥芽糖、黑糖、糖、椰子油、鹽。
  • 醬燒海苔(素食):蘭陽五農糙米、麥芽糖、海苔、醬油、椰子油、鹽。

再來個成分比較,給大家看個市售餅乾(上圖)和某個沙拉醬(下圖)的成分表,你就會嚇到

IMG_6957.JPG

 

IMG_6958.JPG

上圖是市面上都買的到,小朋友很常吃的餅乾,有沒有發現,比較起來,裡面多了很多你看不懂是甚麼的添加物

下圖更誇張,我個人是覺得很恐怖......,超多添加物,我看著這包沙拉醬,然後跟阿榮哥說,千萬不准加,太恐怖了!!

 

接下來就由雙雙果果來幫大家試吃大會

IMG_6835.HEIC

擺盤後,兩隻超級期待+興奮

然後媽媽要來分食了,餅乾一大塊,但好米芽很貼心的有幫大家設計隱隱約約的分格線,可以簡單分成三塊喔

IMG_6905.JPG

IMG_6842.HEIC

分食好餅乾終於可以開吃了!!!

IMG_6906.JPG

吃貨兩姊妹互相餵食,每種口味都來一點,吃的超級開心

總共的五種口味

評比一下:

原味白米最單純

黑糖糙米熱量最低

紫米口味有淡淡的香氣

醬燒海苔是雙雙的最愛,有濃濃的海苔香

蔓越莓雜糧口感最特別,因為吃得到蔓越莓和南瓜子

 

雙雙和榮哥最愛海苔,我最愛蔓越莓雜糧,果果來者不拒~~~~

雖然我們家比較少讓孩子吃含糖的餅乾

但這一款因為成分單純,所以我還是給的很放心,推薦給已經比較不能接受沒調味食物的孩子~

真的是又香又刷嘴的好零食

 

 

<好米芽Homiya>

最後還是要來大推這個台灣在地品牌

希望父母秉持給孩子優質飲食環境的初心!

希望這些天然無添加的好產品,介紹給大家

一起讓孩子吃的開心,父母也給的放心

 

 

現在<好米芽Homiya>

正在做買五百送一百的活動喔!

快到連結裡面,買越多送越多吧!!

https://homiya.tw/kentandmon

 

 

 

 

 

 

 

arrow
arrow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