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懷孕真的是一個女性,在身心靈上更趨成熟的狀態,

也是身為女性,漸漸的從青澀的女孩、美麗的女人、走入轉捩點 "辛苦落魄的媽媽" 這個腳色(會不會太慘了一點?哈哈)

 

女人從懷胎-生產-育兒-教養

真的是身心靈都在一直劇烈的改變著,

為了孕育一個新生命,10月懷胎的過程,全身賀爾蒙不斷的變化,肚子日漸脹大

生產時,忍受疼痛把孩子努力的擠出來....

而生產後為了將這生命養得茁壯,日夜不分的哺乳、照護新生兒

最後是孩子逐漸長大後的教養生活......不僅耗神傷力又傷財.....

且還要不斷進修,才能更了解孩子、更了解自己.....以達到給孩子一個成長的良好環境

 

 

好吧....廢話那麼多....只是想表達生養孩子真的不容易

而話說回來的,從知道懷孕那一刻起,身體就開始為新生命的到來準備環境

大概0-4週媽媽都還是無感的

正常差不多5、6週開始就會有孕早期的不舒服現象開始產生

而我的二寶.....也讓我從5週左右開始進入地獄生活.....

 

還記得懷雙雙的時候,我是在6週才開始不舒服

而到了第二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雙雙的摧殘,所以不適的症狀提早從5週開始,

漸漸地對食物味道敏感、且像狗鼻子般任何臭味都逃不過我的鼻

胃也開始脹氣,吃不太下,但卻又無時無刻覺得餓,而且身體只要一接收到餓的訊息,就會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感覺全身被掏空

嗜睡,整天都好累好想睡,也巴不得整天躺在床上....,因為睡覺是最舒服的狀態,可以忘卻一切痛苦

然後只要一刷牙就乾嘔,口水瘋狂分泌.....想吐卻吐不出東西

 

最後這一切還要建立在,我還有一個雙雙要照顧.........

嗚嗚嗚~我覺得懷第二胎的早期,搭配一歲多活動力很夠的大寶,根本是人生新境界...........

 

懷第一胎時,就算再怎麼不舒服,卻可以想怎麼休息就怎麼休息

但懷第二胎搭配大寶的隨時需要你,你想躺也躺不得,想休息也歇不得,而且是溝通也起不太了作用的半獸人

真的生不如死.....

 

不過話說回來雙雙有次讓我很感動

某天早上我因為很不舒服,好想睡,最後攤在地上,

但早晨是雙雙的活動期,她也在一旁吵著要媽媽陪她做這個做拿個

後來媽媽我因為覺得自己太可憐了,情不自禁的潸然淚下...進而崩潰(阿哈哈哈哈)

 

而雙雙在一邊看到媽媽哭了,就跑過來抱我,並且摸著我的臉說:媽媽不要哭

 

 

OH~~~~當下真的覺得生女兒是對的!!!!怎麼這麼貼心~~~這麼懂我,所以立刻擁她入懷~~~~

 

 

結果

下一秒,她又開始吵,要媽媽陪做這個做那個

哈哈哈哈~~~~真的是讓我又從天堂掉回地獄

 

 

 

其實懷孕早期的不舒服狀態,大概回從5-6週~一直持續到12-14週左右,有的還會更久

而我這胎也在12週左右,開始有一兩天會覺得好很多,然後不舒服更三四天

再來就漸漸地舒服的時間越拉愈長,進而到最後可以舒服放心的去沖繩吃喝~

哈哈哈哈哈~

 

總結重點:二胎的孕早期+照護大寶~會讓媽媽的戰鬥力再添100倍~~~~

 

 

 

 

再來是性別開獎囉!

性別其實最早在12、13週就可以從超音波看出端倪了!

所以我在13週產檢時,帶上榮哥和雙雙,也立馬問了醫生我的二寶性別

IMG_2663.JPG

 

醫生在我的肚皮上照了又照後宣判

 

"應該還是女生的機率比較大喔!!"

 

當下的心情真是一片空白~哈哈哈哈哈哈

 

1/2的機率~其實我也想生個男寶~

畢竟我們也只打算生兩胎,如果能一男一女都有了~感覺就像吃餅乾可以吃到不同種口味

但後來理性想想後,真的覺得生兩個女生以CP值來說!真的是高高高高高高~~~~

為什麼呢~?

因為衣服不用重買,玩具可以共玩!! 

並且姊妹只要感情好,真的是一生中最好的陪伴阿~~~~~~~

不管在成長過程中的玩樂,還是到大一點的可以聊心事,

感覺真的是更能互相了解且無話不談

 

且以後還可以跟我一起去下午茶、逛街買衣服等

想到這我整個豁然開朗~~~~~~

覺得生女兒真是神的祝福~~~~~

哈哈哈哈哈!

 

不過榮哥就得辛苦點了.....

他這輩子除了要服侍我以外.....還要被另外兩個女人管東管西~
 

所以

他趁雙雙現在還沒甚麼攻擊力,毛起來每天整雙雙~哈哈哈哈哈

 

 

 

 

 

 

 

我想孕育一個新生命真的是憂喜摻半~

辛苦的孕早期,我一度覺得這樣的日子不會過去,是過不去

 

但最後還是走過來了~~~也進入懷孕中期的甜蜜期,

更因此,把幫雙雙洗澡的重責大任漸漸的轉交給爸爸!!!

他們父女倆的感情也更加緊密~~~

我想這也是因禍得福的一種吧!!!

 

最後附上走過孕早期不適後,去沖繩玩的一家四口幸福照~

 

IMG_2678.JPG

IMG_2677.JPG

 

 

二胎記事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早期 1W-12W 性別開獎
    全站熱搜

    雙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